想知道如何留住房仲口中「好房客」的方法看這篇就夠






(圖來源: 優租房 www.urent.cc提供)

  招租一直招不到房客應該是每一個房東最不想看到的事之一,一物件平均每空一個月就會讓你的年投資報酬率少8%沒人想看到這種結果,所以最好的避免方式就是讓自己的物件一直都有房客,而且是優質的房客,因為優質的房客都是回頭客,讓你不用每年到了合約結束的時候都要陷入重新招租的窘境。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優質房客有甚麼特徵吧。

 好的房客都會有的四個特徵:
1.按時繳租,代表他負責任並且有穩定工作,而且不會讓你每月月初找不到人。

2.
注重乾淨,這點需要房東們留點心觀察,乾淨代表他會打掃、善待你的物件,不會讓你需要付出額外的費用維持你物件的整潔狀況。

3.
遵守法律,看似不重要不過卻常常會是大家忽略的重點之一,理由同上,你不會想要警察三不五時就要聯絡你,除了麻煩之外也會破壞你跟你物件的名聲。

4.
對物件就像自己家一樣,如果你的房客說他想自己裝潢房子?當然歡迎!能增加物件價值的事情何樂不為?而且通常裝潢代表長期居住,甚至會花點心思裝飾房子也都是一樣的意思。


裝潢代表長期居住,甚至會花點心思裝飾房子也都是一樣的意思
(圖來源: 優租房 www.urent.cc提供)

 知道了好的房客的特徵後,那該上哪裏去找呢?有兩個管道你可以先試試看:

1.
上各大租屋網站張貼租房資訊,用FB搜尋租屋社團更好,你可以直接對有意求租的人做一點調查,看看個人資料、瀏覽一下塗鴉牆,一些簡單步驟就可以讓你對房客有個大概認識。

2.
現有的房客再介紹,相信我,好的人會跟好的人聚在一起,如果你想找好的房客,直接問現有的房客有沒有認識的親戚朋友正在找租屋,甚至給介紹費都不為過。透過介紹的房客素質有人擔保外,如果真的發生甚麼事情也都還是可以追到當初的介紹人。

 有了好房客之後,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留住?」,趕快記下以下三個實際有效的招式!:

1.
好好處理房客房子的疑難雜症,如果房客已經是第三個月跟你講說廁所水管好像有點漏水,而你打算再等一個月看看問題會不會自己消失,那這名房客續租的機率可能就不會太高。大部分房東可能不太在乎房客生活起居會遇到的問題,不過一個好的房東一定會花點心思管理與房客的關係,不需要做到隨傳隨到(有的房東可能手上有十幾二十個物件),但房客有反應的問題就一定會著手處理,務必讓房客感受到你在乎他的問題,安心才會讓人想久住。

2.
預先處理房子,道理跟第一個原則一樣,從廁所水管會不會堵住或漏水、電線線路會不會不通、洗衣機等家電有沒有故障、網路有沒有通…等,都值得你再房客入住前先逐一檢查一遍,避免以後會發生的麻煩而且也比較有效率。

3.
送禮,這點可能有人認為沒有必要,不過相信我,這招真的很有效。三不五時可以送個水果,滿半年可以寫張賀卡表達一下謝意,滿一年可以送個小家電(烤土司機之類的),具體禮物可以隨自己能力決定,不過重點在於傳達心意。


想要找到更多好房客跟知道更多租屋市場資訊?現在就加入優租房 Urent.cc


優 租 房 w w w . u r e n t. c c是什麼?
它是一個把以往租房過程中,"房東報價和房客出價" 這個步驟,透明和機制化來幫助房客和房東達到雙贏的一個新創房租議價平台,你可以把它想像成租屋版的ebay或者Yahoo拍賣。
國外類似平台2016年已幫超過10萬名房東帶來超過8~9%的租金收入成長。
假設您的物件每月收租兩萬五,如果使用我們的服務,一年下來多收上看兩萬七,等於多收一個多月的房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4招老房東私藏的電話過濾法!

【租金上漲解決】不讓房租越來越貴!租屋議價新趨勢

老房東心法:今天就做!做這六件「待辦事項」讓你眼中不再只有再簽一年而是長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