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上漲解決】不讓房租越來越貴!租屋議價新趨勢



By 優租房Urent


(圖來源:優租房)




根據主計處統計,台灣房屋租金連續34個月呈現上漲趨勢。台北租屋的租金漲幅更高達4~7%。 訪間大多數認為,租金上漲的主要是因為政府2017年元旦起實行的《租賃新法》,以及持有稅、地價稅、房屋稅等稅金上漲,少數房東為了維持投資報酬率,不得不調漲租金。而當其他房東們發現附近租金調漲,也順勢一起漲,造成骨牌效應。

除了租金上漲以外,目前的租屋市場其實對房東和房客都非常不友善,房東們只能透過電話或見面來判斷房客好壞。遇到壞房客求助無門。而房客更僅有591的房屋照片可以參考,沒有其他資料可以幫他們判斷是否會遇上惡房東或租到問題一堆的物件。只能自求多福。
其實雙方要的東西都差不多,大抵上離不開兩大點:好的房東或房客,白紙黑字規定雙方的權力義務並遵守著。

針對已上這些問題,我們在201710月創立了優租房網站。 它是一個專門解決租屋中, 租屋後所有大小事的一個雲端租屋管理平台。 其中最特殊的功能是可以加減租金的議價功能, 讓租金可以實際反應市場需求,而不是單方面的人為操控。 還有FinTech區塊鍊概念的物件和房客評價功能, 房東房客履歷,幫助你挑選適合自己的房東,房屋和房客。 更棒的還有加密雲端線上合約保管, 到期通知,交租提醒和線上報修等等,讓你的租屋體驗不再慘兮兮。

租屋前, , 後要做甚麼?

租屋前: 房東房客們用591, 信任租(這裡幫我列出期他租屋平台)等平台刊登物件和搜尋。

租屋中: 房東房客可以透過優租房來做房租議價,透過優租履歷來了解彼此,最後還可以看評價來做篩選過濾,挑選合適自己的房客或房東/物件。

租屋後: 合約可透過我們的保密雲端空間來妥善保存, 設交租提醒可以讓雙方避免面對面的尷尬, 和方便記帳。 報修管理功能更可以讓雙方溝通不掉棒。讓房客的問題可以迅速得到解決。雙方更可以根據在這些過程中的感受來評價彼此,累積自己的按讚數,這樣以後會更出租或租到房。

常見問題
優租房要錢嗎?
我們目前是免費的,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自由使用網站上提供的各式各樣服務

甚麼是「房租議價」?
房客可以自由地為自己有興趣的房屋提出他們覺得合理的價格,房東可以接受或是拒絕

房租議價會不會害我的租金變貴?
不會。房租議價最主要的目的是透過透明化與機制化的協商過程讓你租到房子

租屋過程的透明化與機制化重要嗎?
非常重要,台灣目前的租屋價格制定都是黑箱操作,房東們往往都是看著別人漲自己也跟著漲。可是很多影響價格的主要因素並沒有考慮進去。透過優租房,房東可以知道手上物件的受歡迎程度,和房客願意付的價格與所謂「市場價格」的差異進而調整,房子才不會一直空在那邊租不出去。房客也可以用合理價格租到自己滿意的物件。這功能讓房東跟房客都可以雙贏!

優租房新增了甚麼服務?
我們主要新增的大項目為:優租用戶履歷、公開競標物件、競標功能升級、優租評價功能、房租契約上傳

房東常問問題

我該怎麼把591租屋中的物件複製過來?
打開「我的物件」點選頁面右上方綠色「新增」按鈕,進入後第一欄「輸入591房屋代號」直接貼上物件在591的網址就可以

我有好幾套物件要PO也可以嗎?
可以。直接新增就可以了

我要怎麼看到我PO的物件?
打開「我的物件」,點選頁面中間「進行中」就可以看到了

如何讓有興趣的房客競標我的物件?
把你物件的QR碼給你的房客後就可以讓他們進到你在優租房的競標頁面
更詳細的步驟可以去「如何使用」收看

我應該怎麼跟我的房客解釋甚麼是優租房?
優租房是一個雲端管理租屋平台,可以讓房客出價、合約保存、交租提醒和線上報修。透過e化保障雙方權益的平台

我可以上傳我的租屋契約嗎?會不會有隱私問題?
可以!合約只有你和房東兩個人可以看的到,存在保密的雲端空間內,非常安全。你不用再怕因為火水災, 遭小偷, 或電腦壞電造成你的合約不見。

我可以用優租房收房租嗎?
目前是還不行喔~不過我們有提供收租提醒的功能,並且在收租前幾天自動傳訊息通知你


房客常問問題
房東給我優租房的QR碼並且叫我用,這是甚麼意思?
這表示你的房東使用優租房來當你們溝通的平台,簡單幾步免費加入會員後你就可以去使用了


我該如何增加找到房子的機會?
你可以完整填寫你的優客履歷,讓房東了解你個人的工作經驗,生活習慣等,房東會更願意租給你你因為房東通常都比較喜灣履歷填寫完整的人,代表這人積極, 自信和值得信賴

優租房會把我的個人資料拿去做別的用途嗎?
不會,你的資料不是所有人都看的到,是只有你屬意物件的房東才看得到


上面就是優租房信箱中常見的用戶問題,如果覺得還有一些問題沒有回答到,請來信「聯絡我們」,我們受到信後會盡快回復你的問題喔

如果你還沒用過優租房,現在就加入會員體驗看看全新功能!
我要體驗新功能

這區以後不用了 因為有blog系統已經有了 而且我們已經改了心的gta跟推廣加入收電子報迷擔

w w w . u r e n t. c c是什麼?
它是一個把以往租房過程中,"房東報價和房客出價" 這個步驟,透明和機制化來幫助房客和房東達到雙贏的一個新創房租議價平台,你可以把它想像成租屋版的ebay或者Yahoo拍賣。
國外類似平台2016年已幫超過10萬名房東帶來超過8~9%的租金收入成長。
假設您的物件每月收租兩萬五,如果使用我們的服務,一年下來多收上看兩萬七,等於多收一個多月的房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4招老房東私藏的電話過濾法!

想知道如何留住房仲口中「好房客」的方法看這篇就夠